龜山植牙重建推薦

現在位置:首頁 > 龜山植牙重建推薦

有部分缺牙的朋友會遇到這樣一種情況:明明想植牙,卻被告知先治療牙周病並且矯正之後才能進行種植牙。這時候,大家都鬱悶了, 為什麼植牙前還需要矯正呢?

植牙前還需要矯正?

其實植牙前的矯正不是每個人都必須的,龜山植牙重建推薦主要是根據患者口腔的實際狀況而定,若原本牙齒的咬合狀況良好,只是局部有缺牙狀況的,則可以直接施行種植牙以恢復整體的咬合功能。若原本的自然牙已經咬合不正、齒列不整或長期缺牙導致鄰近牙齒的歪斜等,則需要考慮先進行齒列矯正,將其它的自然牙排列整齊,重建正常的咬合關係,之後剩下的缺牙空間進行種植牙,是比較好的處理方式。

植牙+牙齒矯正 應循序漸進

植牙手術前,要先進行的齒顎評估檢查包括X光攝影、牙齒模型及精密的電腦斷層檢查等,如果拔牙後牙床內有過多殘餘的感染源,或嚴重牙周病而拔除的牙齒,則不宜立即植牙。

此外,拔牙後會在齒槽骨留下一個洞,位於拔牙窩邊緣的骨頭,會產生生理性吸收及重新生骨,直到拔牙後約2個月才穩定。加上牙脊的形狀也會有改變,建議您等到牙脊形狀穩定,再來確認種植牙位置為佳。若顧客有嚴重牙周病或是其他口腔問題,建議先控制病情,若牙齒問題無法治療也應先拔除避免感染。

拔完牙後需要先把傷口區域清理乾淨並給予傷口時間復原,如果骨頭有萎縮現象,要先進行補骨或補牙肉,植牙前的矯正治療也應該一併進行。

牙周顧客的植牙與牙齒矯正

患有牙周病後,牙齒的齒槽骨會喪失且支撐力很差,若牙根發炎嚴重牙齒就會開始搖動,容易產生牙齒掉落或是被迫拔除的命運,甚至有些客人會產生無法咬合與咀嚼的後遺症,當前牙區牙縫變大有外觀上不美觀問題,必需做假牙解決此問題,或重新做齒列重新調整。

若要植牙,需要先補骨增加固持力,還要做整體的口腔評估,包含牙齒美觀、發音與使用功能的問題等,再來做植牙的重建工作。牙周客人做完植牙重建工作之後,仍然需要定期回診,維持口腔安定性,因為骨床本來就比較脆弱,一旦發現有不適狀況,一定要回診治療就醫。

資料來源:早安健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