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化血管防便秘!3款排毒養生豆漿幫身體做環保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淨化血管防便秘!3款排毒養生豆漿幫身體做環保

許多上班族常待在冷氣房中,久坐不動,攝取的食物多含化學添加物,又缺乏足夠的纖維質,再加上晚睡,使毒素無法排出體外,形成不易排汗、便祕、小便不順的體質,導致 失眠、 水腫、頭暈等問題。

黃豆、燕麥、糙米中的維生素B2含量豐富,可幫助抗氧化酵素運作,進而防止人體內細胞受到自由基的傷害。番薯、香蕉、草莓富含膳食纖維,可幫助排便順暢、減少有害物質的囤積。

蓮子銀耳豆漿:淨化血管+潤腸排毒

 

材料:黃豆60克,蓮子40克,泡發白木耳20克,清水適量
調味料:蜂蜜2小匙
作法
1 黃豆、蓮子洗淨,浸泡水中,撈出瀝乾;白木耳洗淨,切片。
2 將作法1放入豆漿機中,倒入清水至上、下水位線間,啟動按鍵煮至完成。
3 最後加入蜂蜜調味即可飲用。

*保健功效
白木耳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膠質,能排出體內毒素,是人體的清道夫;而且還能軟化血管、預防心血管疾病。

熱量 450.5大卡
醣類 57.6克
蛋白質 33.1克
脂肪 9.7克
膳食纖維 18.9克

綠豆地瓜豆漿:清熱解毒+預防便祕

 

材料:黃豆、綠豆各50克,番薯80克,清水適量
調味料:蜂蜜2小匙
作法
1 材料洗淨。綠豆、黃豆浸泡水中,撈出瀝乾;番薯去皮,切小塊。
2 將作法1放入豆漿機中,倒入清水至上、下水位線間,啟動按鍵煮至完成。
3 最後加入蜂蜜調味即可飲用。

*保健功效
綠豆富含膳食纖維,能預防便祕;又含植物固醇,能排除腸道中的膽固醇,同時兼具消暑利尿、清熱解毒等功效。

熱量 509.3大卡
醣類 78.3克
蛋白質 30.5克
脂肪 8.2克
膳食纖維 15.6克

香蕉草莓豆漿:排除毒素+防癌抗老

 

材料:黃豆、香蕉各60克,草莓40克,清水適量
作法
1 材料洗淨。黃豆浸泡水中,撈出瀝乾;香蕉去皮,切小段;草莓去蒂對切。
2 將作法1放入豆漿機,加清水至上、下水位線間,啟動按鍵煮至完成,即可飲用。

*保健功效
草莓含有豐富抗氧化物,可預防心血管疾病與癌症,並可降低老化性疾病的發生,具抗衰老、抗癌、排毒的功效。

熱量 324.5大卡
醣類 37.5克
蛋白質 22.8克
脂肪 9.3克
膳食纖維 11.2克

資料來源:早安健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