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明吉醫師評價

現在位置:首頁 > 謝明吉醫師評價

謝醫師最後強調,由於手術部位在臉部,是最讓人感到卻步的一環,因此務必慎選醫師與執行院所。

政府為了保障民眾就醫安全及醫療品質。制定一系列訓練及認證的高標準專科醫師制度,要求醫師必須經過進一步的專科醫師訓練和資格認證,才能執行特定專科的醫療行為。其中包含家醫科、神經外科、麻醉科及口腔顎面外科等26個專科。

以謝明吉醫師所持「口腔顎面外科專科醫師」為例,在台灣必須先受過6年牙科訓練取得牙醫師執照後,再歷經4到6年的內外科訓練,統整結合牙科醫學以及外科醫學的知識與訓練,才能獲得衛福部核發的「口腔顎面外科專科醫師證書」。

儘管受術者對於外型、生活功能的改變深具期待,但關鍵仍是術前溝通與評估,避免花錢當了冤大頭,得不償失。
顱顎顏面異常的患者,包括暴牙、戽斗、月亮臉、長臉形、顏面歪斜或大小臉等等,無論功能和外觀都受到影響:有些患者會有咬合不良造成發音咬字不正常;咀嚼消化不良影響腸胃不適吸收困難;甚至下顎骨後縮壓迫到呼吸道導致睡眠呼吸中止症等問題,謝明吉醫師評價除了造成精神不濟、注意力不集中外,嚴重的話,甚至有可能喪命。對於青春期少男少女而言,不僅要克服生理上的不便,對於外表格外重視。因為顱顎顏面異常遭受旁人或同儕異樣眼光,忍受同學們有心或無心的取外號嘲弄,造成心理上的自卑,影響人際關係。

正顎手術是一項會對顱顎顏面造成巨大程度改變的手術,不僅能調整整體臉型的比例,進而改善咬合、消化功能及睡眠品質,等於徹底從「基底」改變的「變臉手術」。雖不像五官手術般令人嚮往,卻是部分顱顎顏面生長異常患者的最大希望。因為從小顱顎顏面異常遭受到異樣眼光所以自信心不足,顱顎顏面手術不只能讓他們變正、變美,恢復自信心,也能帶給他們重生的機會!

 

資料來源:早安健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