浴室安全扶手安裝注意事項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浴室安全扶手安裝注意事項


隨著人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,人們在裝修中,對於細節的問題越來越關注,加之近年來媒體報導的有些浴室的意外事故,人們在採用防滑墊的同時也開始在浴室安裝扶手,方便孕婦或者老人小孩使用,更加安全舒適。

在浴室靠牆的地方最好裝上扶手,可以幫助老人保持身體的平衡或起到支撐身體的作用,在老人蹲下起身或洗澡累了感覺身體不穩時可以借力。如發生意外,在老人家將要滑倒,扶手可以給予支撐,起到緩衝作用,以免造成嚴重傷害。

除了幫助平衡外,扶手也具有實用性,比如晾掛毛巾或是衣物。但值得提醒的是,扶手與地面的距離要保持適中。很多老年人由於骨質疏鬆,導致身高「縮水」,最多的可能會減少10厘米。所以安裝扶手時,要注意老人的習慣高度是否發生變化。

老人浴室扶手安裝

在浴室中,坐姿是最安全的姿勢。現在很多人家為了乾淨裝置蹲廁,但是對於老年人來說,建議裝坐廁。老年人屬於體位性低血壓的易發人群,當體位突然發生變化,可能就會導致暈厥、摔倒等。如果家裡是蹲廁,這無疑增加了老人發生體位性低血壓的可能。

浴室安全扶手安裝注意事項
1、殘疾人無障礙衛生間門尺寸寬度不低於800mm,便於輪椅出入。

2、使用推拉移動門,並在門上安裝橫向拉手,便於乘坐輪椅者開啟或關閉。在預算允許情況下,使用電動門,使用者按動按鈕(或紅色感應器)進行開啟或鎖閉。

3、無障礙衛生間內部空間要大於1.5m*1.5m,利於輪椅迴旋。

4、潔具配套採用專用無障礙潔具,男士小便器採用低位小便器,高度小於450mm,座便器採用無水箱(實際上是隱藏水箱)的座便器,高度450mm;台盆使用掛盆或者半柱盆,腳下利於輪椅地步進入,高度800mm。

5、配備安全扶手,座便器扶手離地高700mm,間距寬度700-800mm,小便器扶手離地1180mm,台盆扶手離地850mm。

6、配備緊急呼叫系統,緊急呼叫系統可選擇安裝於牆面離地450mm處,安裝防水開關,也可以選擇集成於安全扶手上。並在門外配置與緊急呼叫系統相連的報警紅燈。

 

資料來源:早安健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