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黑寶石:抗癌護血管就吃黑大蒜

現在位置:首頁 > 健康黑寶石:抗癌護血管就吃黑大蒜

健康黑寶石:抗癌護血管就吃黑大蒜

 

【早安健康/張維庭編譯】炎炎夏日,總是食慾不振,在太陽下待不到半天就中暑?長壽大國日本有許多農民年事已高,仍在烈日下從事農活,常保健康又不受到暑氣影響,一名79歲農民透露,自己透過每天都吃黑大蒜來養生。黑大蒜的健康療效受到多位醫學博士認可,能抗老化、預防動脈硬化與高血壓,讓人不中暑也不生病!不需費力尋找,在家就能自己做! 

79歲長壽健康農民 黑大蒜保健不生病 

日本電視台TBS健康節目《健康カプセル!ゲンキの時間》(暫譯:健康膠囊!健康的時間)製作了「預防中暑、瘦身,向農家學習的健康法」專題,請教在辛勞的工作中仍能常保健康的農民們,有甚麼方法能常保元氣。 

而在神奈川縣經營有著販賣部和餐廳的農業設施,79歲的桑田俊夫先生,每天仍十分有精神地工作,既不會中暑也不感冒,每年的健康檢查數值都角膜塑型片在正常範圍中,而桑田先生表示,他保持健康的秘訣,就是黑大蒜! 

黑大蒜味道像果乾 好吃又營養加倍 

黑大蒜究竟是甚麼呢?將生的大蒜放進專門製作的窯裡頭,加熱到70度,保持這個狀態1個月後,因為大蒜中的成分產生化學變化,氣味變淡,大蒜本身也會變成黑色。黑大蒜有著果乾般的香氣和口感,與生大蒜截然不同,發酵過後沒有生蒜的嗆鼻氣味,讓不敢吃大蒜的人也可以輕鬆攝取營養。 

日本醫學博士山口武津雄著有《抗癌黑大蒜》一書,書中提及黑大蒜不但能抗癌、預防感冒、消除疲勞,還能預防高血壓與動脈硬化。熟成之後,大蒜的硫磺化合物減少,味道變成類似水果的酸甜,吃完後口中也不會殘留氣味。 

 

每天都會吃黑大蒜的桑田先生表示,多虧黑大蒜讓他變得不會感冒,此外也不會便祕、感覺寒冷,夏天時也不會中暑。 

抗氧化作用超強 還能預防失智、動脈硬化 

白澤抗老化醫學研究所的抗老醫學博士白澤卓二表示,黑大蒜比生大蒜更加健康,大蒜的氣味成分大蒜素,製成黑大蒜時,會轉化為S-烯丙基-L-半胱氨酸(S-Allyl-L-cysteine),這種物質有著強力的抗氧化作用,生大蒜原本就是廣為人知的抗氧化食物,而黑大蒜比起生大蒜,又高出了1.3倍的抗氧化力。 

黑大蒜還具有預防高血壓、失智症、動脈硬化以及心肌梗塞的效果。在日本市場上,黑大蒜是長期熱銷的保健食品,近年來也引進台灣,有許多超市以及農家自營的網站通路皆有販售。而除了購買市售商品之外,還可以自己在家製作! 

《自製黑大蒜》 

STEP1.將生大蒜連皮放入電鍋中。 
STEP2.打開保溫開關,以保溫來讓大蒜加熱。 
STEP3.為了讓大蒜能均勻熟成,每隔1~2天,可翻攪一下大蒜,讓大蒜換位置。 
STEP4.10天~1個月即可完成! 

注意:電鍋會沾附上大蒜的臭味,如果會介意的話,可使用不常使用的電鍋,或是準備專門製作黑大蒜的電鍋。www.ortho-k.com.tw

資料來源:早安健康